close
 
 
2013.10.28
 
今天的行程是從礁溪騎機車到羅東~哈~
一路上吃吃喝喝~
先到民宿放行李再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晚上是羅東夜市~~~~
 
 
 
(宜蘭 礁溪)

 

第二天早上,享用完早餐後~

先到附近的景點走走消化一下~

這個澡堂再昨晚經過時,真覺得很特別~

就像是我們再韓劇或日劇中看到的~

平時去澡堂泡澡~~再台灣的礁溪也有耶~~~

 

 

看了一下,女姓來泡有限定一個時間~

但就還滿特別...男女都共用這個澡堂耶....哈..

昨天看到來這的年齡層都比較年長一些~

但我有看到輕熟男也來洗..哈..

 

礁溪溫泉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60號

入口進去就看到溫泉..

這的水溫是摸下去會覺得有熱~哈....

 

 

小夫妻合影一張~~

雖然我們有帶腳架~

但都一直忘了隨身攜帶~~@@

 

在這還可以泡腳~

但記得先洗腳再入池哦~~~

因我發生了很丟臉的事.....

就是太興奮忘了洗腳就泡了....@@

 

在這真的很放鬆~

走一走後就要出發我們今日行程了~~~

 

 

平時日的礁溪車站人真的少很多~

周日來時這~都坐滿了人再泡腳~

所以我們利用早上時間再來這逛逛拍拍照~哈

 

正常湯包當初再爬文時就有看到人分享 .....

也有人說最好吃的是頭份或宜蘭的~

但礁溪這間我們租機車的老闆也有建議可以來試試~

所以啦~~吃完早餐後不久~~~

我們就來吃了~~
 

就位於車站附近.....

一早就來,所以還不需要拿號碼牌..哈

漲價了~

一籠要$70元了~~

 

湯包都是現做現賣~~

現場桿皮現場包~~

 

因為是來嚐鮮~~

所以點了一份湯包及一碗酸辣湯.....

酸辣湯真的大推~很好喝~

連我老公也很愛~

 

主角-湯包不用沾醬就有味道了~~

湯包的內餡再調味時就調好了~

再咬下去的當下,裡頭真的還有熱呼呼的湯汁哦~~

我們都覺得滿好吃的~

來礁溪的朋友,可以來試試~^^

 

一路騎,來到了宜蘭~

這時候也差不多中午了~就決定來吃蒜味肉羹~

 

點了一份肉捲,乾麵及肉羹米粉~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滿普遍的~

就是一碗很多頭味的肉羹麵~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也沒特別覺得好吃..哈~

 

吃完後再出發到羅東了~~~

 

嘿~這是我們今晚要夜宿的地方-幸褔YES ~~

先來這放行李~

 

幸褔YES 還很貼心給了我們一份他們自己製做的地圖~~

這裡還可以看到怎麼到傳藝呢~

是不是很方便~~

 

 (住的部份另外再分享~)

我們就一路騎車要到傳藝~~~

沿途的風景還滿漂亮的~

且好多建築物都好有特色~~

 

小夫妻的機車旅真的很方便~~

我老公堅持不戴口罩...(攤手)

 

在馬路上就可以看到傳藝的招牌~~~

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傳統」意味著歷史傳承的意涵,「藝術」則是人類對生活的感觸所加以創造、

並兼具美感的產物,傳統藝術的創作靈感多來自於基層百姓的日常生活當中,

能具體呈現該地的風俗民情、思想價值、宗教信仰及食衣住行育樂等現況。

 

所以這很適合一家老小來~可以有很多的收穫哦~

進來後還看到這樣的造型椅~~~

雕刻的十分細膩~

當天來的時候,還有國小生的戶外教學耶~~

 

在這有許多傳統流傳下來的藝術~~~

還有布袋戲人物~喜歡看布袋戲的朋友~

來這一定很開心~

 

我們來的時間剛好遇到 14:00有表演~~~

就跟隨著大家一起看~

這次的戲名:廖添丁傳奇~

 

在這我看的很入迷~

因為好有趣哦~

 

看到一度我老公找不到我人在那~

哈~因為我太嬌小了..都被人遮住~

 

故事就由這位坐再電動講台上的講古人開始~~

他的講台就是電動車一下~

 

還有特技,爆破吊鋼索都有~~~

我們就一路跟隨著故事內容~

慢慢走...

最後,來到這裡~~~~

我發現傳藝用故事的方法,把人群慢慢帶來舞台中間~

真的很不錯~

 

就看了整個故事啦~~~~

還滿有趣的~

我老公說我看的很入迷...哈..

等到劇都結束後,還能跟演員們合照~~

右方是 廖添丁,左方 紅龜~

 

 

女主角~~

而且他們還一邊演一唱哦~~~

大家自己來看就知道了~

 

到處走走逛逛~

很多古早味的設計及建築~

 晒香~~~~

這兒還有星巴克呢~~~

很時尚吧~哈

 

 
可以從傳藝搭船到冬山河~

 

我們買了來回票 $50/單程~~~

即然都來了,當然要也要去童玩節的-冬山河逛逛~

 

一開始我以為是要坐這種小~~~

很滿害怕的~

後來有大船入港啦~~~

 

就是這冬山河36號~~~

我們去的時候上只有8人而已 哈~~~

 

上有四排這種椅子~~~

沿途的風景還滿漂亮~

還可以看到有人再掉魚耶..哈

當看到這景色時~~~

就代表要到啦~~~

 

船後到處走走~~~

冬山河這滿多人再騎這種腳踏車~

 

我們就到處走走拍拍照~~~

 

忍不住來一張跳躍~~~

 

回程時,走到辦童玩節的地方~~~

這時候都沒有水~~

 

對了,這還有不怕人的鴛鴦?

很有趣~~

 

 

最後~要回傳藝啦~~~~

 

 

金豬是在傳藝裡的~~

這是一個舉人的住宅~

 

回程逛了一個下午有一點餓~~~

買了一隻糖葫蘆-李子口味

一隻 $35

我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到羅東可以安排這個行程~~~

而且我們在這就待了半天了~

全家大小來這也很適合哦~~~

再回住宿的民宿休息一下~~~

去買了魏姐的包心粉圓~

我選了粉圓豆花~

至於好不好吃..就普通啦~哈..

粉圓裡頭是包紅豆,就醬子~~~

 

吃到一半時,突然聽到下大雨聲音~哈~

 

等待雨停後就出發去逛羅東夜市啦~~~

因我們住的地方-幸褔YES 離羅東夜市超近~

走路2分鐘左右就到了~

超方便的~~

第一站先去買蔥多餅~~~

為什麼選這家呢..因有人推薦的..哈..

當我們再排隊時,還有人問我老公說:

請問這是排隊美食嗎~ 哈哈~~~~

 因為是現炸的,所以很燙~

第二站 烤肉風味~~~

也滿多人的,點完再等待時~

就拿了蔥多餅來食用~

 

這個要加店家的獨特醬料才好吃~

整體來説,個人覺得還不錯~~

可以買來吃~~

 

第三站 廣東滷味

這間是自己亂選的~個人超不推薦~

服務態度不好外,東西很一般~~

而且都沒幫我們切小塊~~嘖~

 

第四站 阿灶伯羊肉湯~

這一間排隊的人潮超長的~

就像是下雨,也了一大串~

後來我們外帶回去吃~~

因外帶不用等..哈...

 

第五站 小春糕渣 卜肉

老公被照燒皮蛋吸引~而我是被卜肉吸引~哈~

這一間人潮也滿多的~

 卜肉和照燒皮蛋

那個皮蛋就是下去炸完上頭加一堆的蒜~~

我們都覺得還好....

但卜肉還不錯~可以試試~

 

而羊肉呢~不知是包回來吃的原因~

吃起來覺得就還好~

沒特別好吃到需要等那麼久~

我還覺得台南的老曾羊肉比較合我口味~哈~

 

烤肉我個人覺得滿好吃的~

我們有點了去骨雞腿~肉包蔥串~甜不辣~

他的醬料味道還滿特別...所以很好吃~

我很愛這個包了滿滿的蔥的肉串~好好吃哦~~~

 

 

我們很幸運白天都沒遇到雨~

只有再晚上時才遇到~

買好消夜後就回民宿看著電視~吃著消夜~

出遊的第二天就這樣結束了~~~~^^

 

 

相關文:

東部【出遊 】小夫妻 宜蘭-礁溪快樂行~P1

礁溪【宿 】綠動湯泉原宿,讓你擁有五星級享受~

 

 

 

A-po

arrow
arrow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