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周產檢時做了四指標母血唐(唐氏症篩檢)檢查

2個禮拜後接到衛教電話

原本羊膜穿刺沒有在我孕期的計畫內,醫生看我的年紀也說還不用做,沒想到四指標母血唐(唐氏症篩檢) 的報告出來

指數偏低 1:134   正常是1:270  

星期一早上接到衛教小姐的電話要我晚上過去看報告  (心想一定大事不妙)

晚上去吳醫師看完立刻說要做羊穿,風險偏高 

馬上約隔天早上8點來報到 抽羊水檢查

抽完要送去做細胞培養需要1-2星期

簡直是跟時間在賽跑

8點報到  吳醫生先去接生  輪到我大概9點出頭

要進去手術室準備抽羊水了  老公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等

我有一直跟寶寶說要躲好  不要亂動喔! 

超音波探頭確定好位置後吳醫生先用指甲在肚子上做記號

在用酒精消毒  消毒完在用碘酒消毒一次

護士拿出一根細細長長的針出來

開始抽20CC的羊水  過程非常快  從下針到取出只花不到20秒的時間

在抽的時後吳醫師把螢幕轉過來跟我解釋下針位置跟寶寶的位置

看到針頭離寶寶很遠就放心了

抽出後護士會拿針筒給你看  確認羊水是清澈 沒有血絲  沒有傷到寶寶

結束後需要躺30分鐘才能離開診所  我大概躺了快45分鐘小姐才讓我走

抽羊水到底會不會痛呢????
老娘覺得會痛   想想看那隻針這麼長 要從肚皮紮到子宮 能不痛嗎?????
(真心覺得媽媽好偉大  阿木我愛妳)    

離開前護士交代 千萬不能提重物不能抱小孩不要做家事

可以吃維他命C跟維他命E修護傷口  還要多喝水 把羊水補回來

回家要臥床不要亂走動   已請好2天產檢假 在娘家臥床休息

整整在娘家躺了2天

 

『孕期紀錄』

懷孕週數:18W

體重: 增加+0.5

驗尿:正常

小孩性別: 女鵝

寶寶重量:299G

胎動: 明顯感受到了

產檢診所:台南吳峻賢婦產科

懷孕症狀: 晨吐持續.少量多餐.食慾沒有到非常好.喜歡泰式料理

               偶爾還是會想要殺夫(有時還是看他很不順眼)  怨念很深

 ps.菲 菲 生活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