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連續下了二三天的雨

加上又有颱風要來的消息,害我緊張的要命

因週六(2008.08.23)要辦小腸聚,很怕會因大雨而消息

這次很開心熊麻家,諾諾家,Woody姐姐家遠從北部下來

真是太開心了~

這次出門終於把雙層巴士推車派上用場了

看M&m二人坐的多開心呀

且下層還可以放我們的包包

真的是太方便了說

因奇兒思是約下午一點,熊麻們比較早到

決定先帶他們去吃府城小吃

 

這次來的地方是在有名的”永樂燒肉飯”,對面國華街三段

第一站先到富盛號吃碗粿

我們一開始還先走到金得春捲隔壁的巷子走進去

其實從紅太陽左手邊進去就可以

一行人還走了一大圈,進到位置後

菲菲還在那叫我快進去,我想什麼東西呀

原來是女人我最大的”小凱老師”,因要照顧mm和找位置

根本沒時間去跟他合照,所以也就算了

 

富盛號有40餘年的歷史了~大家一人一份碗粿及魚羹~

富盛號的碗粿是用手工製造,不滲化學藥品,香軟的碗粿內有瘦肉、蝦仁與鴨蛋黃~那天我們去吃的碗粿,是剛蒸起來的


醬油膏在網路找資料時,聽說是用肉骨、瘦肉熬製的湯汁

 

與醬油所調配的~


且碗粿採用竹籤的吃法,特別且有古早味,讓大家拿的很不上手~

到最後,大部份的人都拿魚羹的湯匙來吃

魚羹的肉塊滿鮮美的,但吃完整個碗粿後

 

真的超級飽

 

因羹我不太敢喝完,因怕胖

 

所以把魚肉吃光光,菲菲還偷偷把他一塊給我

 

吃完後我的肚子飽足感,就已經有七八分了

 

 

你們以為台南小吃這樣就結束了嗎~

 

no~當然沒呀~我們接下來去買了阿松割包

 

因大家都很飽,所以沒什麼人要吃


一份割包都是兩粒,點了瘦肉包一份

一粒給卡麻,一粒給熊拔 剛剛好

 

這間割包我還沒吃過,所以不知好不好吃

 

但生意很好說,很多年輕人在吃說,下次也來試試

 

金得春捲

 

春捲內層用一層薄餅皮包好,外層再包一層烤過的脆餅皮


裡頭的餡料有滿多的蔬菜,清脆可口~


除了蔬菜外,還有些許蝦仁、豬肉及煎蛋皮,再配上花生粉及白糖粉~

 

好吃~我最愛吃他們家的春捲說

多謝諾麻破費了

 

 

今天台南的天氣粉嚴熱,決定去喝個綠豆湯解解渴

 

這間也是台南有名之一的綠豆湯『石家阿美』

 

『阿美』是28年的老店,「阿美」的媚力在於久煮不爛、有殼、夠味的綠豆仔,加上自製的蕃薯粉角,又Q又甜,咬勁十足,來一杯「阿美」,15元就可冰透半個台南。

我和菲菲合喝一碗薏仁綠豆湯,可以美白消水腫及消暑

熊麻和熊拔各點一碗,結果熊麻吃不完

因真的太多了啦

所以建議大家去可以二人合吃一碗就可了

 

這次因都在吃吃喝喝,所以沒合照到

 

嗚~熊麻和熊拔,諾麻,woody姐

 

我不依啦,下次可以再來一次嗎


Miffy和Miya真的很愛人抱耶

 

那麼熱的天,還要硬擠上來

 

熱死人了說


 


王米飛很開心的在期待,去奇兒思奔跑

 

也很謝謝熊麻麻遠道而來

乾麻~我有變帥嗎~

 

 

出發~奇兒思奔腸~

 

參與人員:Cool將,Woody,牛奶的姊Soletracy(熊麻),卡布基諾&摩卡卡

 

共:7人5腸






*『富盛號碗粿』--南市西門路2段333巷8號

 (永樂市場內) /   06-2274101 / 早上7點到下午5點  

*『阿松割包』--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 /    06-2110453   / 早上 8點 到下午6點(週四公休)

*『金得春捲』--南市民族路3段19號 / 06-228-5397   / 早上9點到下午五點半

 

石家正阿美綠豆湯-臺南市南區金華路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