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們在討論要不要去看日出呢

都來阿里山就是要看日出,如果沒有感覺就沒很圓滿

第一班的火車是4:00,第二斑4:10

所以為了看日出,我們三點半就起床 ((一整個就是要我的命呀….))

本來我的起床時間是三點,因我還要化妝

心想一定要早點起來,但..真的很冷

我就這樣又睡到三點半了

在快速的整理後,3:50離開美麗亞

這時的天,還是黑的

最重要的是 冷死人了啦

一到車站,人真的多

都星期一了還那麼多人出遊,經濟有不景氣嗎?

還是都是無薪假的人呢?

快速買完車票後,就上樓排隊

人多到第二班車坐不到,只好坐第三班加開車了

也因為如此,我們排在最前面

有位子可以坐 ((開心呢….))

一上車不自覺開始睡,一路睡到祝山站

這時,快已經五半多了

但日出時間,要6:15才出現

只有冷可以說,那麼早起來也來不及吃什麼

在祝山買了一碗貢丸湯來暖暖胃 ((一碗要50元….)) 

我們一直向上走,走到觀日台那

這時人已經粉多了,聽完解說員的講解後

天也慢慢變亮了


時間一到,太陽公公就慢慢探出頭了

今天的天氣很好,讓我們有機會看到日出

解說員先生,還叫我們等日出全出來後

可以看到雲海及彩虹..

不知有多久沒看到日出了

這時,我的Canon小DC電池顯示快沒了

而另一顆電池,卻被我放在旅館中 

還好,這次我帶了二台相機出門

另一台,就是可自拍的F88

雖然拍出來的感覺沒小C好,但至少是有電的啦

我們趕著出門,只去7-11買了水及M&M巧克力

這次沒帶M&M來,至少有M&M巧克力來代替他們

大陽全出來後,我們在等待彩虹

但在那呀..我怎麼都沒看到呀

看的出來,很冷吧

我穿成這樣,還會冷 想說怎麼沒帶圍巾

但也還好沒帶,因我們要走路下山

到時一定會熱,又要拿一堆東西

會更累

要先下觀日台的路山,看到掉落的吉野櫻

很怕看不到櫻花的我,很俗的掉落在地上的櫻花

硬要撿起來拍

沒想到在路上,就有如此的風景

剛開始走時,我還完全不知有多累

一整個人就是興奮,想說好久沒有早起走森林浴了

我想我會有一年的時間,不會再早起做森林浴了吧

在步道旁,也種了少許的海芋



第一站走到往祝山觀日的步道

這附近有許多櫻花在綻放

在這也看到同行賞日的人,也在這相遇

有些還是昨天在奮起湖有見過的面孔

沒想到大家的行程都差不多,且都是年輕人耶

我的自拍機-F88,其實在白天拍起來也滿漂亮

只有在晚上不行而已

今年的櫻花真的開的比較早,有好多都長了綠葉了哦 

這附近,他們叫梅園

有鐵道在左手邊,後頭這一片粉紅色的花

我也忘了叫什麼名字,不管就是拍就對了

慢慢的再向下走,入眼的先是這片景象

害我失望到了最高點,

 

原來,後頭還有更漂亮的景象啦

有紅的和白的櫻花,並開

在這也拍不許多照

沿路上,慢慢開始看到櫻花

如果可以全都綻放,不知有多漂亮

這天,也看到好多拿單眼的人,有些情侶是一人一台呢

還有看到大砲,真想看他們拍出來的作品

身後的這片,不是吉野櫻

好像叫大島櫻,櫻花的種類真的很多

真的記不起來

看完櫻花後,要往姐妹潭的方向下山

後面,這個叫金豬報喜

真的超像野豬的形狀

 

好不容易來到了姐妹潭,原來是分開的

傳說是二姐妹愛上同一男人,最後分別投湖自殺

照片上的是姐潭,在湖上可看到倒影

本來,還要走去看神木的

但我們真的走不下去了,只好捨棄神木了

在下山的路上,還看到許多人正走上山

真是佩服他們,因上山是有坡段

走起來更累人,這就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入口

原本,是期待看到像這樣的景色

但花期都提早開了,只好待明年再說了

 

阿里山的郵局,是不是很有復古的感覺

跟我們的郵局的樣式,完全不同

回到旅館時,已經9:35分

整整走了二個小時多才到

吃完早餐後,先休息一下

十一點要退房,順便去玉山看一下夫妻樹

離開阿里山遊樂園時,還好多遊覽車進來

我們一路往玉山的方向開,原先以為很快就到

因我同事的阿姨說很近..

結果,我們開了一個小時的車才到夫妻樹

到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怎麼拍都是背光,臉都好黑哦

夫妻樹就這樣,反正都來到這樣

也要看一下

最後,到玉山國家公園的指標拍照

在這劃下這次二天一夜的句點

這次出遊的天氣,都很好

都沒下雨說

 

明天開始,又要上班了

期待下一次的出遊,想想五月起有那些地方可以去呢

有沒有人要推薦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