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屏東二年多了,屏東夜市常來~

卻一直不知位於屏東夜市內有一間超美味的牛肉火鍋~

位於屏東夜市巷子內的-新園正宗廣東汕頭牛肉爐吃~

第一次來到新園時,卻因為沒位置而撲空~

這次終於被我吃到了~哈~

新園他們家的生意真的超好~光店面就有3間~

這是主店面的外觀,要問有沒有位置~

就要來這問~

 火鍋因定有牛肉,豬肉...等~

他們還在門口張貼-不含瘦肉精的肉品~哈~

且禁菸才是王道~享用美食時~

有菸味真的很令人難受~

 到這用餐想要打卡的朋友~

新園還有提供WI-FI的服務~哈~

也太跟著上流行了吧~因我手機網路是吃到飽~

最重要的是,當天忙著享用美食~

手機完全沒空拿出來~XD

 



來...要怎麼點餐呢~~

新園有三種肉品~牛,羊,豬~

而牛肉是這出了名-霜降牛肉

所以在點餐時,會先詢問我們要什麼肉~



 在主店面用餐,還可以看到現點現切的肉品~

且他們是用秤的~看客人是點一份(四兩)或二份(半斤=八)

 師傅正在切肉中~

很仔細的切著~~

 除了肉品及青菜是跟服務人員用點的外~

其它則來這自己拿~愛吃什麼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先把菜放下去煮~其它的料我們拿了南瓜,米血,豆皮......等~

照片嗎....哈...哈...沒拍到~

因為太想吃了~但值得一提是他們的豆皮不太一樣~

沒有用油炸過哦~吃起來更健康~且好吃~

 

其實像這種傳統的火鍋,另一個重點我覺得就是沙.茶.醬~~

新園的沙茶是自己炒的~

好不好吃也在於這一味啦~哈~


大家可以上新園的網站看更詳細介紹:

 

http://eat365day.com/TSH_Page/MainHtml/a_chafing_dish.html

 



只有沙茶怎麼夠味呢~我喜歡加上滿滿的蔥和少許的蒜頭~

沒想到新園還有洋蔥~

當然也要加了~



咳~這就是我每次吃傳統火鍋的必備沾料~

記得還要加上白醋哦~

什麼.....熱量很高~我知啦~

但偶爾才吃這麼一次,當然要吃得開心呀~哈~

人活在世上,就是享用美食是最快樂的一件事了~

如果不能吃好吃的東西,那活著有什麼意義~

不知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感呢~~~





 今天的主角-霜降牛肉(半斤)~

一盤上頭還有酸菜及豆腐~好吃~

下頭鋪少許的洋蔥~


 

現切的牛肉,色澤就是不同~~

而且呀~他們不是切得薄的一片~

而是帶點厚度~這樣在燙起來後~

才不會應該肉質太導致口感略硬~(吞口水中..)

 

霜降牛肉上頭的油質分布的好漂亮~

就這樣放下去燙個5~10秒~

我再說下去就沒得吃了啦...哭~

 

 現燙起來的肉質呈現淡粉紅色~

沾上特製的沙茶~根本就是人間美味~

咳...沙茶碗內的白色物頭,是花枝漿也好吃~

 

 好了~我要快一點來吃了~

要不到時肉就被吃光了~哈~

當然最後我們又再追加了半斤霜降牛肉~

沒有吃白飯哦~

 

 吃完後剩餘的湯底~

可以打包回家~看要煮成飯湯還是再加點冬粉當一餐都沒問題

我忘了說~我整整喝了五大碗湯~

通常在外吃火鍋~湯我就最多喝1~2而已~

今天在新園一整個吃開了~哈...

 

我們霜降牛肉總共點了一斤 $550*2

高麗菜叫了2盤,米血*1,南瓜*2,手工漿*1,金針菇*1,米血*1,豆皮*1~

還有其它二樣我忘了~

總共4人花了$1570元~

所以算是CP值很高的一間~價格又很平價~


還有,如果你們人數很多要來用餐的話~

最好先訂位,訂位小技巧~

下午3:00~4:00就要先打電話來訂了~

五點之後打,沒有人會接電話的~因為在忙錄了啦~要記得哦~

像我們4人也算是好等的人數,可是也是要碰碰運氣~

下回還要去吃,要點豬和羊來試試看.....哈....

 

 

新園正宗廣東汕頭牛肉爐


地址:屏東市金泉里興市巷13號(屏東民族夜市巷弄內)


電話:08-7323547

 

同步發表在:

 

http://tw.myblog.yahoo.com/jw!EbpjPq.DQEeCqVRuBKo-/article?mid=13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