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我的朋友們~

連假九天一下子就過去了~這九天因老公也要工作~

所以我們也沒去那~第一張先放之前養的"喵"~

長大了不少,且我走到那就跟到那..超可愛的~

 

因沒特別出遊,所以就把九天的假期做一個簡單紀錄~

 
(初二回娘家)
 

這天是大年初二,是出嫁的女兒回娘家的日子~

當然也是我回娘家的日子~

這天中午先回位於麻豆的外婆家~

每年的這天,可以跟全部的表兄妹相聚~

所以都會很期待~^^

小表妹/弟也都長大了,都變的很漂亮及帥氣了說~

和老公的合照,這天的天氣還滿好的~

太陽大到我們眼睛都快變瞇眼了~哈~

 
 
晚上回家吃老媽煮的好料~
那盤泰國蝦-楜椒口味是我炒的哦~
吃過的人都說好吃,煮法超簡單的~
有人想學我再分享~
在家吃比較輕鬆,不用出去跟大家人擠人~
 

還可以抱可愛的mm~

他們也陪伴我們有六年左右了~

米飛(左方白色小男生),之前的大病一場~

沒想到現在健健康康跟我們過年,真的很開心~

雖然眼睛現在看不太清楚,姐姐們會照顧你一輩子的!!

 

PS.提醒大家,如果想要養狗~

麻煩認養代替購買~

 

 2013.02.13

大年初四~

這天晚上我們騎著機車到鳳山最熱鬧的中山路上~

我們從A+1開始逛,看到這間生意很好~

都來了就試試了~

 
我想要來吃的朋友,要記得晚上再來~~

因這是流動攤販,白天來會白跑哦~

 

我們點了一大一小,我當然是吃小的~哈~

照片中的是大的,但以一碗$110的價位來說~

我們覺得有一點貴,因麵不多~

但還真的滿好吃的耶~

酸菜是自己夾,超好吃的~

吃完牛肉麵後,我真的飽了~

但老公一直不信,最後在回程的路上~

看到巷口一間關東竹人也很多,就這樣切了這些~~

$85,沒夾什麼耶...但真的也不錯~哈...

原本要去買東山鴨頭回去給大伯一家吃,但人超多的~

只好默默回家了~有機會下回再來了!

九天的假就過了一半了~

大年初五~這天我充當媽媽..哈

因為大侄子有參學校的舞獅,大嫂沒空~

所以就請我去幫忙拍照了,帶二侄子騎著機車~

跟他們去開市大吉~

還滿有趣的 ~

我們從上午九點跟到十一點多,因太熱了就回家啦~

這活動也滿有趣的,可以到本時路過好奇的地方去"弄獅"~哈~

 

2013.02.16 大年初七這天~

娘家全家出遊,之後再來一篇紀錄了~^^

 

 2013.02.17 大年初八

晚上十一點多要拜天公~

因初九是農曆正月初九是玉皇大帝誕辰,民間俗稱「天公生」

由於玉皇大帝神格至尊,家家戶戶皆準備豐盛的供品祭拜, 且在此日都要望著天上叩拜,

寺廟中則會有隆重盛大的祝壽法會誦經禮拜。拜天公的前夕全家人要齋戒沐浴,

到了即初八晚上十一點開始祭拜天公,至凌晨二點至五 點吉時結束。

祭拜時分為「頂桌」和「下桌」,

頂桌上供有五果〈柑、橘、蘋果、香蕉、甘蔗〉、六齋〈金針、木耳、香菇、菜心、豌豆、豆腐〉、生麵線塔、甜 粿、紅龜等,

並擺放清茶三杯,相傳玉帝不吃葷,故頂桌供品皆是素食。下桌則擺三牲五禮,敬拜玉皇大帝的左右侍從。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

 

原本婆婆叫我們先睡,等到十一點再起來拜拜後再去睡~

 

但第一次~

當然要全程參與了~

 

且這些東西都是婆婆一手打理的~

沒叫我一定要做什麼~

婆婆人真的太好了~

在參時,也是要燒三次香~

但每燒一次香時,要3次後跪下來再3次~這為一回~

共要六個回合~~

的時候,有聽到婆婆嘴巴有在唸~因很小聲沒聽很清楚~

我特別查了一下網路:

 口訣 天公祖,今日是正月初九,是天公祖生,

弟子(信女)○○○住址○○○,有準備供品叩答恩光、尺金、財神寶衣、壽金來敬奉天公祖,求天公祖保佑我全家平安順事,萬事如意。

 

拜天公時,全家整齊衣冠,按尊卑次序一一上前,

並行三跪九叩的最敬禮,禮拜完畢之後焚燒俗稱的「天公金」的「大壽金」,接著燃響鞭炮,結束拜天公的儀式。

 
當全部都用好後,上床己經01:40分了~~~

早上六點要起床,要快來睡了~

這次的經驗真的很特別,就算少睡幾個小時也很值得~

如果家裡在的人,也可以去天公廟就可以~^^

 
 
 
九天假期就這樣結束了~~~

第一天上班找立馬泡了咖啡來提神~哈

這天十一點公司也開工~

沒想到還有紅包耶~哈~

 

新的一年開始,要努力工作了~

晚上要來量體重了,希望沒有胖很多...泣

 

這篇的照片都用我的手機拍的~

其中的軟體為最近很火紅的:InstaWeather

現在是免費的哦~不管你是APPLE,三星還是HTC都有哦~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air.byss.mobi.instaweatherfree&feature=order_history

 以上完畢!!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