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有斷斷續續在看中醫~

但之前是在台南看,對我來說太不方便了..

因我不可能每星期回去一次...所以之前看了3次後我就放棄了~

但因上個月"小紅"慢了10天就算了...腰又酸到快斷掉..

最重要的是有時會眼前一片黑,坐著時候也會...

(腰有可能是做鄭多燕時不小心運動傷害啦~)

終於,小紅來了....所以我沒有懷孕..呼~~

 

最近公司附近新開了一間中醫診所...

所以~~~就開始了我的中藥人生了.......哈

我選的這間是新開的-安民中醫~

是位男醫生~~地址:高雄市鳥松區學堂路195號~

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可以按時去看了.....^^

我看中醫最大的目的是調養體質,看腰酸和三不五時頭痛的問題能不能改善~

醫生把脈後問我工作壓力大嗎?需要熬夜嗎..我說不會和不用呀..

我的壓力不是來自工作..而是來自..............(消音..哈)

 

經過把脈後,我真的是燥熱體質又氣血不足..

我的體溫跟一般女生比算高~

手腳到了冬天都不會冰冷,夏天更不用說..

全身的體溫熱到我老公都害怕..哈..

所以,最晚十一點前要入睡....(不要再玩LINE -I Love coffee了)

 

這就是我這次的藥單,我有上網查了一下這些的作用~

這些都是在補血和治療腰酸的問題~~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行來查詢..哈~

 

以下是我個想自己想紀錄每次醫生開立的藥方為何,而所做的紀錄~

右歸丸:【功效】溫補腎陽、填精補血。【主治】腎陽不足、命門火衰。腰膝痠軟、畏寒肢冷、氣衰神疲、陽萎遺精、舌淡、苔白、脈細。

左歸丸:【功效】滋陰補腎、填精益髓。【主治】真陰不足、精髓虧損證。症見頭暈目眩、腰膝痠軟、遺精滑泄、自汗盜汗、耳鳴耳聾、舌紅少苔、脈細數。

旱蓮草:【功效】補肝腎陰,涼血止血。

續斷:【功效】補肝腎,強筋骨,止血安胎,療傷續折。

所以,三餐飯後一包~我的中藥人生又要展開了~~

但因我有時九點才吃完早餐,中餐12點就吃了~

這樣每包中藥間隔時間就很不一定,之前有問過中藥隔間幾小時吃比較好~

大至上是5~6小時(但個人體質不同,大家還是問一下看診醫師哦) 

 
 
 最近腰終於不酸了~但我也好久沒運動了.....

可是我瘦回來了..但離42KG還有2KG的距離...

等我有空再來整理瘦身文好了..

因自己看了前後照片真的有驚..哈..

 
 
現在看呀..還有送這個~~

蚊蟲咬傷也可以使用..好適合我哦..哈..

我吃中藥約5天了~這周自己感覺腰真的不酸..

且身體也沒之前那麼怕熱,頭暈眩的症狀這次也沒了耶....

還有呀..女生們冰涼的食物和飲品也要控制..

我現在很少喝飲料..除了茶X會外..

但我都喝去冰..放到不冰後才入口~~

 

對了,經期來時如果有血塊就表示不正常..

 

正常的經期是不會有血塊的..一定是有喝了什麼冰涼飲品或食物才會哦~

 

 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 腰酸
    全站熱搜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