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春假的第一天,老爸就腦中風送急診~

平時老爸就有高血壓的問題~

從過年到4/3血壓都滿高的~一度還在200左右~

雖然也有看醫生吃藥控制~

但老爸的心情很煩悶,這他不用說我們都懂~

 

 

4/3這天,我們想說難得姐妹們都在~

一起到了埔里,這天的老爸還穿的很帥氣~

可惜我們一張合照都沒拍到.....干..........

 

在路途中接到一通又令人煩悶的電話~

可以感覺老爸心情又不好,所以到了景地~

他都會說..我在車上等你們..或就在原地走走而已~

 

晚上這天,老爸只覺得頭在痛了....(這是警訊)

以為是太累所以就早早入睡~

到了早上,老媽才發現...

ㄟ....爸爸走路怎麼怪怪,說話口齒也不清楚~(這就有點中風了)

就快送急診了...

 

 

檢查出來的結果是,腦部血管有小塞住了~

但真的老天爺有保佑,這樣的情況算是很輕微~

4/4影響的程度:

走路不穩,會不自覺走超快...(我好怕他跌倒)

左手沒什麼力~所以起床要人扶一下

講話不清楚,有一點像大舌頭..

要慢慢說才能了解要表達什麼~

 

但這些都沒關係,真的很感謝老天的保佑~

知道我爸心地好,也不跟人爭什麼..

 

住院這幾天,老爸自己說我們住健保房就好~

比較省~可以說不用花到住院費...(會為小孩想的父母真的差很多)

缺點就是有室友,有時會比較吵~

但我老爸打呼也超大聲的,晚上在顧時我一度睡不著~~

 

也謝謝這段時間來探望老爸的你們~

 

所以春假這四天,都在醫院->家這二個地方跑~

還好我們都放假~

可以幫忙照顧~要不老媽會先累倒~

我媽真的對我爸很好,雖然有人都會唸我媽沒好好照顧我爸~

但他們有看到平時的生活情況嗎~

我媽就是脾氣好所以真的很吃虧~

父母也老了現在起,父母就讓我們三姐妹照顧~

 

因腦部的關係,我發現老爸不自覺就會睡著~

有時候,沒聽到打呼聲我還會害怕呢~

 

 

 

 

 

 

 

 

 

 

 

 

 

 

 

 

 

(圖片來自網路)

 

其實,高血壓對人體的攻勢似乎緩和許多,初期甚至沒有明顯症狀,極易被忽略。

高血壓若沒有適當控制,將導致重大器官的損傷,

包括腦中風、心臟病腎衰竭和眼睛病變等,甚至造成死亡,因而被稱為沈默的殺手」。

 

治療高血壓不能光靠服藥,調整飲食、減重、運動等同樣重要

有些邊際高血壓(收縮壓130~139mmHg、舒張壓85~89mmHg),

或第一期高血壓的患者,只要改變生活形態即能改善,較嚴重的患者,也可以減少藥量,降低副作用。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現在高血壓的年齡層也愈來愈有年輕化~

所以朋友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呀~

還是自己煮會比較安心一點~

可以偶爾吃吃大餐,平時吃簡單點~

加上運動才能活的健康~~

 

住院到現在也要一個星期了~

醫生,護士都有說到在這半年之內~

很容易再發生第二次~且會比第一次還要嚴重~

現在我老爸的室友,是剛送進來的中風病患~

但不幸的他全身癱瘓................

 

雖然我們家境算小康,

但父母給我們三姐妹的愛是全世界最富有的~

我們不需要坐名車,不需要住豪宅~

也不用每年一定要出國,

只要家人身體健康,開心過日子就好~

 

最近也聽到滿多人生病,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健康~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