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是臺南有名的阿霞飯店-紅蟳米糕 店內招牌。

阿霞飯店是台南最道地的台菜餐廳~

 

這一道也是菲菲一直想吃的~

這次託她的褔~才有機會到阿霞飯店用餐~

原本過年初二就要來吃,可惜訂不到位..

聽說都要提早20天訂位才訂的到哦~~~

 

阿霞飯店 位於忠義路,在天壇-天公廟附近

這天我們提早先到天公廟拜拜~

菲菲今天還穿的真漂亮..

因今天是她的日呀..哈...

再走到阿霞飯店等待~

 雖然有預約,但周未的生意超好~

所以也是有小小的等了一下~

大家有看到照片中有宅便的車子~

表示他們家可以網路訂購的-阿霞飯店網路購物館

現今的阿霞飯店差不多有60年的歷史~

店面是有重新裝潢過的~

比較明亮~

 

還在等候時,和老爸合拍一張~~

我跟我爸有像嗎....哈..

大家都說我像媽媽.....

因當天滿多人,我也不好意思拍太多~

用餐環境滿明亮及乾淨~

在前頭可以看到他們的半開放廚房~

每個位置上都擺上一份這樣的餐具~

有提供熱茶服務~

而如果餐盤上髒了~

也會做更新服務~ 

在轉盤上,各有2份這樣的沾醬~

從右方起是黃芥末,中間是沾蝦子的薑醋~

左方的我沾完就忘了..哈..

我記得好像是油膏~~~

 

 綜合六色拼盤

烏魚子、蟳丸、豬心、軟絲筍子、粉腸、白斬雞~

中間的是泡菜 <-這個泡菜好好吃....哦~

 

台南的黑白切一直都很有名~

其中的蟳丸、粉腸是我們去黑白切是必點的~

烏魚子更不用說了..

烏魚子的大小切的剛剛好~

而且呀..不會烤的太軟或太硬~~

我最愛吃烏魚子了~~~

 

魯豬腳

這一道也好吃~

我不小心吃了二塊說....哈

 川燙鹽水活蝦,蝦棗跟豬肝捲

一開始我對那蝦子沒什麼興趣~

但吃了之後呀~連吃了2隻~

因為很新鮮,只是簡單的川燙而已~

帶出蝦子本身的甜味~

(現在白蝦超貴的......)

 

我第一次吃到豬肝捲~

真的是很傳統熟食~

外頭是豬網,裡頭有豬絞肉+切塊豬肝~

現在混合出來的味道也的很令人驚豔~

 

香菇清燉腳筋

當上湯時,服務人員還會先詢問需不需要先幫忙分~

這是分好我才拍的..哈~~

 

湯頭還滿好喝...料也很多

吃到這道其實就滿飽了~

 

重頭劇來了~~~紅蟳米糕   大推

一般我去吃喜宴很少會吃米糕~

但阿霞家的米糕真的很好吃.....

我..我吃了2碗~~~

紅蟳我也吃了2根~~~~~~~~~~

肉質也很鮮美..........

(懷念中....)

炒鱔魚 

來台南一定要吃鱔魚~

平時我就滿愛鱔魚意麵~

這天吃到後,就算肚皮很撐了~

還硬要一直吃~

鱔魚炒的脆的~

這天的味道偏酸.....我個人超愛的~

真的很好吃....大家有人一定要點哦~

鱔魚一定要熱熱吃才好吃~

冷掉有些朋友可能就不敢吃了~~~

烤布丁

這也是壓倒我最後一根稻草~

我愛傳統的布丁~~~

好吃~~

 

水果

甜湯~

為什麼是拍到這樣的照片~

因一開始我是不打算吃的~

聽到我媽在說裡頭的杏仁豆腐多好吃之類的..

我忍不住也先舀了一小碗~

吃了一口後,立馬補拍照~~

杏仁豆腐很Q和香~

那個圓仔也很好吃...

還好我有吃,要不一定會很後悔的~~

 
 
 
最後~帶著快爆開的肚子...要回家了~

附上我家米雅笑咪咪的照片一張~~

這小孩看到相機都會閃鏡頭~

難得這張笑的那麼開心~~~~^+++^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找我聊天~^++^ 

 

A-p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霞飯店 紅蟳米糕 臺南
    全站熱搜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