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賞櫻這個行程,我在心中想了很了很久說

但某人的時間很難安排,等到快要去的那週

我才開始訂房間,

大部份打去的回答:不好意思~目前都客滿了耶~

等到3/17晚上,我又不死心再從我名單中的旅館

亂說一間再打第二次,嘟~嘟~沒人接,掛斷再重打一次

又再問了一次:3/22有房間嗎?

嘿..嘿..這次小姐跟我說,剛好前一秒有客人打電話來改期

所以有一間雙人房是空的,且還是最便宜的NT2000元呢

就這樣莫名其妙訂到房間了,

我的賞櫻之旅,就此展開~

第一天:奮起湖

計劃八點起床,用一用九點多出發

一路上都沒塞到什麼車,只有在快到嘉義的交流道時

有警車擋在前方約五分鐘後,我們才能前進

很快就看到往阿里山的指標,準備下中埔交流道了


快到奮起湖時,先看到很多車在前面龜速

心想不會塞車了吧!還好沒五分就就很通順

但在才剛轉到奮起湖的路上,就看到路邊停滿了車

越接近的停車格更不用說,一定沒位

我們就一直沿著路開上去,路邊也是一堆車

就停遠一點了 

車的問題停好了,原本要呆呆著順著公路走下去

還好有發現這條小路,但如果是晚上走這

也滿可怕的說,

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天氣很不錯哦

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一整個就很適合出遊啦

奮起湖:

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因形似糞箕,故原名「糞箕湖」,但因其名不雅,而改以諧音稱為奮起湖。由於此區位於阿里山森林鐵路之中點,客、貨運列車上、下山交會的地點及補充煤火的休息站,行車至此約略兩小時,遊客多半於此打尖、買便當,故有便當王國之稱。

這是奮起湖的舊火車展,好不容易沒有人

快拍~快拍~

我的相機不知怎麼了

拍起來臉就特別亮,難道如我家那位說的:

你是粉擦太厚的關係(我不信相..一定是設定的問題)

 

到的時間已經快接近十二點了,肚子真的很餓

原本考慮二間鐵路便當要吃:

阿良鐵路便當 VS 奮起湖大飯店

我要出門前,菲菲還提醒我要吃 奮起湖大飯店哦~

老實說,吃完後一整個很空虛,但人真的不是普通多耶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選阿良這間

我的賞櫻之旅的第一顆櫻花樹,竟在奮起湖看到

只有小小一顆而已,但我就很開心了

至少還有看到我的吉野櫻 


吃完飯後,就到老街去走走

買了軟硬鐵蛋,還喝了野生愛玉..

人不用說,也是超多的

逛完後,就到車站那拍照啦~

拍~拍~拍~

今天眼睛一整個就很腫,就像瞇瞇眼一樣 = =

不要以為都沒人哦~

其實是我早一步來拍,照片外都是人說

今天真的超多遊客的,老的 年輕 大陸的都有

為了拍這張時,我完全不知在月台上的先生

一直用麥克風說:拍照的小姐快離開

等我拍完向後退時,火車剛好轉向我剛站的鐵軌上

我站在那看時,有位媽媽跑來跟我說:

小姐~剛那個人是在說泥啦~

我很監介的說,真的哦~真不好意思耶..

 

逛完第一站:奮起湖也差不多快二點半了

準備出發上阿里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