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放上一張在火車上拍的照片)

工作一段時間後,就很想出去走走~

把壓力及心靈上的不快樂,把它歸零後再開始努力打拼~

上回和老公單獨出遊的事情,好像是許久的事了~

難得老公有空閒的時間,和公司請了二天特休~

二人的台東二緩漫二日遊~就這樣成行了~

本來,我還很擔心會買不到車票及打了幾間民宿都客滿~

 原來,現在正是暑假期間~

還好中意的民宿還有一間雙人房,先預訂後,

周一一早,先衝去火車站買車票~

沒想到還有位子,先買了來回票因有折扣~

等於一人才$436元~一整個很便宜

且坐火車比較不會累~

大家出遊可以多搭乘交通工具~

一來現在油很貴,二來開車的人也比較不辛苦~

大家可以考量看看,且現在台灣的交通網真的滿發達的~

一上車,被車箱內的人潮嚇到~

因人還滿多的,我們的前後左右都被50~60歲的媽媽們包圍~

平常日就好多人出遊哦~

但他們好像要去泡溫泉的..

咳..不要問我怎麼知~

因他們談論的聲音太大聲了~XD

其實坐火車還滿方便,累了可以睡覺~

醒了可以欣賞外面的風景~

要不只有老公一個人開車,還滿辛苦的~

加油的錢,不如拿來佳火車~

二人還可以一起欣賞風景~愈向南走,天空愈藍~

藍天白雲真的好美~心情一整個放鬆了起來~~

睡一覺起來就看到那麼美麗的海景~

這時,就已經來到東部了~


你們有沒有發現,海平面上有二種不同的顏色呢~^^

從屏東->台東,才2個多小時而已!

在火車上無聊,就隨興亂拍~

今天我還戴上假睫毛,雖然有一點戴得不是粉好~

眼頭那好像戴太高了啦~泣

終於,來到美麗的台東~

一下車,我就感受到台東的熱情。。

看到車站的現在氣溫~

我的媽呀。。溫度竟35度~~

也太可怕了吧~


先到火車站對面的"東帝"租機車~

提前打電話去預約,可以便宜50元左右哦~~

且還有附台東的詳細地圖~

(089)325851.232288


網址:http://www.tungdi.com.tw/travels.htm

第一站.卑南包仔店

遠遠就看到門口有人在排了~

但一顆荀子肉包就要$19大洋,我個人覺得有點貴

但都出來玩了,當然要試試看呀~

在販賣區後,有一大塊玻璃窗~

可以清楚看到製作過程~

這時已經下午13:30左右了~

買完肉包的二人,就先在路邊吃了起來~

包子還滿大一粒,裡頭還有肉汁~

因不小心還滴了下來 = =~

至於好不好吃,我和老公個人都覺得還好~

但大家可以試試看,不一定合你們的口胃哦~

準備騎去富岡吃海產~Go

台東有名的就是富岡漁港,來到此怎麼能不先去吃海產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我就一路背著相機,到處拍。拍。拍。。。

二個人,邊騎邊聊天~
 
很快就到了~如果你們是一群人來~
肯定更熱鬧~
平時日的富岡漁港,人沒有很多
圖下的照片就是要去綠島時,搭船的地方~
裡頭的冷氣好舒服哦~(ㄟ 我好像畫錯重點了..哈..)
到處逛逛後,就開始找尋餐廳~
因我們是星期三,星期四來台東~
平時人還是有滿多人來遊玩的耶~
最後,跟著人群進入了一間海產店~

對了~就叫港口海產~就在海巡處斜對面那~

我和老公二個人,而已所以先選自己愛的或想吃的~

來到漁港怎麼能不吃生魚片呢~

所以,點了以下四道菜

1.小的生魚片$120 

  切得還滿實在,滿厚的吃起來很有口感~

2.炒麵

  份量還滿多的,且炒的很入味~好吃~$60

3.炸龍珠

  就是章魚的嘴巴,且還有把蒜頭一起下去炸~

  味道也很讚~$160

4.炒海瓜子

  我最愛吃炒海瓜子,也好有味道~$180

二人吃下來花了$520大洋,如果四個人來吃這些量也OK的~

這就是二人出遊和多人出遊的差別啦~

哈~這是我的防曬配備其中二樣~

蜜妮防乳價格比較便宜,當初特價一罐$89元時~

 
買了超多起來放,有沒有很精打細算呀~~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第一天的台9線行程~(山線)

太陽眼鏡文:
第一站,初鹿牧場
門票 $100/一人
 且還不能抵消費哦~
個人覺得有一點貴,但都來了錢還是要花啦~
一入園區還有馬可以讓人搭乘,這此令我和老公想前之前帶mm到穎達遊玩時~
米雅追馬,我追米雅的事件~

在園區內 有大草地~

還有乳牛在那,這超適合拍照的~

二個人帶著腳架,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都不用麻煩路人~~

初鹿牧場有名的就是牛奶~

當然要要試試~

我們買了一杯原味鮮奶$30 及一支鮮奶冰棒$20

牛奶味還滿重的~不像有一些牛奶很淡~

走吧!讓你的身心靈放牧去~

這句話我還滿愛的,工作一段時間後

真的要適度安排旅遊,讓心靈鬆一下~

在初鹿牧場待了一個小時左右,要騎到關山的親水公園~
在沿途中,我們還先到鹿野高台的路上,
就看到有人在玩飛行傘,和老公討論了一下。。
我門也沒有要玩飛行傘,那有看到就好~
繼續騎往關山親水公園,沒想到超遠的~
我坐到屁股在發麻了,終於到......
沒想到,開放到18:30~我們一看時間~
18:15臉都綠了,就在外頭拍個照後~
往回騎~
要回民宿了。。。。。
終於回到民宿,台東很多民宿

都像整棟透天的,拿來裝潢一下~

像我們這次居住的地方,民宿老闆並沒住這~

所以裡頭設備都很新,且客廳內的水晶燈好有氣氛~

我們居住的雙人房,叫住"甜心房"~基本設施都有~

一晚$1200真的很便宜,且還有附早餐哦~

 

大概休息了一下,就前往台東市區找尋晚餐~

在出發前,我找了許多來到台東要吃的小吃~

朋友介紹一間類似三媽臭臭鍋的店,

在屏東時,我很愛里港一間三媽臭臭鍋~

每次都點泡菜鍋,因他的泡菜給得很大方~

所以味道很夠~

來到這間,當然也是點了泡菜鍋來嘗~才能有所比較~

鼎皇這間料多,且湯頭也很讚~和里港那間比起來~好難說誰好誰不好耶~

鼎皇還有白飯,飲料及冰淇淋吃到飽~

由於等等還要去吃別的東西,所以和老公二人只吃鍋物而已~

結束了晚餐後,來到正氣路上的林家臭豆腐~

在外頭就看到滿滿的人潮,雖然肚子很飽~

但還是要吃~林家臭豆腐是採排隊現付的方式~

老公說炸臭豆腐的油鍋呀~豆腐丟下都看不到豆腐在那~

可見油是黑的~咳~但因不知是店內特色還是怎樣~

所以在這就不加以評論~

林家臭豆腐有分大中小三種份量~

我們點的為中份 $50 才九塊而已的樣子,份量和萬丹比較來真的有貴~

且林家炸的比較酥,看其它網友介紹才知~原來老闆是分二次炸~

所以外皮很酥,在淋醬料時也是分二次淋~

第一次先把泡菜及辣椒放上去後,淋第一次醬汁後

再把原先的醬汁倒進去那一鍋醬汁內,所以他們家的醬汁很有味道~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

我發現我真的很會吃,吃那麼多東西後~

再來買消夜,這間是在路上看到~因生意很好~

且食材是放在一間有開冷氣的房間內~所以就試試~

都晚上九點多的樣子,我正在排我的第三餐~哈

我們的消夜~啤酒+滷味~

現在7-11三瓶有79折~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明天要走海線了~

台東的太陽真的好大哦~我要來好好休息一下了~~

(待續~)


同步發表在Yahoo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EbpjPq.DQEeCqVRuBKo-/article?mid=12600&prev=-1&next=12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