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記得幫我按"推我"~啾啾)

 

 

台灣人最重要的三大節日為中秋,端午及春節~

再過一個月就要到花好月圓月的中秋佳節~

記得,之前的公司只要到了中秋節,就會展開中秋送禮那時就會開始忙碌~

 

來到屏東後,中秋禮餅也是回娘家的最佳伴手禮~

這次有機會接觸到舊振南餅店的試吃,十份開心說~

先介紹一下舊振南餅店的歷史~

 


舊振南餅店【城南舊事,風華再現】

 
舊藏祖訓豐采‧ 振揚氣味清麗‧ 南島餅藝情深

舊振南餅店,早期為興業於台南府城之「正利軒」,

台灣光復後遷移至打狗高雄鹽埕區 ( 大溝頂 ) ,更名為「振南餅舖」,店址遷移新興街後,加上「舊」字,

更名為「舊振南餅店」,在台灣餅業人文史上,舊振南是第一個將百年做餅製程寫進祖訓裡的老字號,

也是專心用心將餅藝永續傳承的人文餅店



棗泥蛋黃月餅:嚴選純正黑棗研磨,搭配特選屏東鹹蛋黃,口感香醇濃郁。
李白綠豆椪:百年工法純正紮實的綠豆內餡,再加上輕薄雪花般的外皮,為舊振南熱銷商品。

私房茶:南投高山茶園,因地勢高、氣溫低,終年雲霧繚繞,故生長速度較一般烏龍茶稍緩,而含有更多茶多酚。

 


舊振南餅店,百年來堅持"純手工"製餅理念,

製作過程中堅持低糖、低油、不添加防腐劑

還有四卷堅持~

卷一。揉麵要手工

 卷二。內饀要實在

卷三。烤餅火要勻

卷四。不加防腐劑

因為這四點堅持,才能有百年傳承~

連結婚要用的大餅,舊振南家也很有名哦~

 

在精美的包裝外,上頭有二句想像的話~

仲秋舞明月,桂花餅飄香

香傳百年,餅藝獨具

因純手工製造,且不加防腐劑~

所以只有七天的保持期限~

外包裝上有貼心小提醒~有效期限到何時~

 



李白綠豆椪的外皮,真的就像輕薄雪花般一樣~

我一不小心就把外皮給用破了~

 
舊振南餅店很貼心的在外包袋上,還有標示各口味的熱量~

但美食當前,多高的熱量都不管了啦~


棗泥蛋月餅:

 

  廣式月餅外觀與傳統和生餅皮漢餅相似,但在 口感與食材使用上不盡相同,

更講究皮薄餡多,製作難度高,更注重烤餅時的火候, 這些需仰賴製餅師傅的巧手製作,

口味:蓮蓉蛋黃、棗泥蛋黃、香芒豆沙、抹茶紅豆、葡萄椰子、烏豆沙。


棗泥蛋餅就是屬於廣式月餅的一種,一般人對廣式月餅的印象就是”甜”

所以老實說,在試吃前還滿擔心的~哈~(期待我下面的試吃吧~)

另一款李白綠豆椪在官網上有介紹到,

 舊振南嚴選頂級飽滿綠豆,經過泡、洗、濾、蒸、壓、煮、炒七道繁複手工,

製成酥鬆清爽、入口即化的綠豆沙

我們先一道一道來品嚐吧~

這次還有二位超幼齒的小師哥來品嚐哦~


第一道棗泥蛋月餅: 

切開時,就可以了解所謂皮薄 餡多,製作難度高~

且裡頭還有滿滿的蛋黃~吃月餅我最愛有蛋黃的~

不能再多說了,因這次和我一起要來品嚐的小小帥哥~

已經等不及了,一直在那說,我要吃我要吃~

 

 

將~將~這位是大伯的二兒子~長得很可愛~

但超愛吃,不好吃的吃一口就會放下~很挑吧~

他一口氣就把1/4的棗泥蛋月餅吃光~

還說阿嬸~我還要吃。。。哈。。。。哈。。

 

 

第二位品嚐人員,是大侄子~和弟弟有沒有長得很像呀~~

為什麼沒有我呢~因我沒有手可以自己拍了~

看著侄子們滿嘴的棗泥蛋月餅怎麼叫他們幫我拍呢~

對了,如果從冷凍室取出後,待回溫~

再放置烤箱溫度150度烤約5~7分鐘左右,立刻美味重現哦~

 

看著侄子們吃得那麼開心的樣子,突然想起之前和家人一同過的情況

今年的中秋節,再約娘家一起來婆家烤肉相聚~~

 



李 白綠豆椪,清爽綿綿的綠豆沙~

真的入口就化了。。。。

 

 

看他們也吃得開心~

 

 

不知n年後,是不是就換我的小孩來跟我一起品嚐中秋月餅了呢~

 

IMG_0993.jpg
 

貼心的舊振南餅店,還有附上精選的茶包

一口月餅,一口精選茶~

真是一件幸褔的事呀~

看著舊振南餅店的中秋DM,打算今年的中秋節~

就買舊振南餅店的月餅,當伴手禮送給婆婆及媽咪~

 

婆婆愛鳳凰酥口味,我媽咪愛蛋黃酥口味~~

還是要買花好月圓禮盒呢~裡頭什麼口味都有~~

像我同事就愛廣式口味的棗泥蛋月餅

而我只是愛李白綠豆碰~那媽咪你呢~~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先提前預訂哦~^^

 

 

 

線上購物網~

http://ourcookie.newopen.com.tw/

 

舊振南官網~

http://www.jz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